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平安校园

民富园小学教学副校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了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治安防控体系,使学校各级人员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根据副校长职责要求,特与副校长签订本责任书。
责任:
分管学校教导处、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督促等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向校长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的处理。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参与并领导学校的安全防控体系,积极协助校长,领导有关部门投入安全教育与防护。
一、督促并定期检查教导处做好以下按期工作
  1、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和培训,经常性地对班主任进行安全工作的培训、强调和布置,促进班主任素质的提高和思想上的重视。
  2、班级组织学生外出参观、游览以及观看影视等,分管副校长要严把审核关。
  3、在校内举办的教育活动,要考虑多种因素,安排好会场和活动场所,严肃纪律,整顿秩序。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在楼道、教室内追逐打闹,
4、带领部分学生外出比赛、活动,要求教师与学生同在,带好学生,使学生安全返校、回家。
5、重视对体育教学与训练的管理,注意运动场所和器械的安全,运动员训练要遵循科学性原则,确保训练的安全。
   6、实验教学要坚持安全第一,督促教师、学生在使用实验药品时要注意安全,严格做好防毒防腐工作。
7、督促教师关注学生在校的身体表现,要求教师发现学生有异常反映要迅速与家长联系,并且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8、管理和教育教导处人员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教务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
9、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参加学校的安全防控体系,积极指导教导处做好安全教育与防护。
三、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每学期必须按上级要求抓好安全教育活动。
   2、加大对教师教育方法的监控力度,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正确的手段教育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3、控制学生的在校作息时间,做到合理、科学、劳逸结合,严格监视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
4、关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表现。教育学生按时到校,按时回家,不得在路上逗留,要走人行道,靠右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在车辆临近横穿公路。路岗值班教师要严守岗位,确保师生过路安全。
5、关注学生在校课间的活动。教育学生课间不得追逐奔跑、打架斗殴,不爬高,不做危险游戏,上课期间不得随意出校。
6、教育师生在人离开时要做到关扇、关灯后关门。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副校长和校长各执一份,存档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校长(签字):                                   副校长(签字):           
                             
 
 
2010年      月       日                           2010年      月       日
副校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了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治安防控体系,使学校各级人员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根据副校长职责要求,特与副校长签订本责任书。
责任:
分管学校总务处、各功能处室、全体教师的安全教育、培训、督促等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向校长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的处理。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参与并领导学校的安全防控体系,积极协助校长,领导有关部门投入安全教育与防护。
一、总务处安全工作
1、学校的各类用房,尤其是重要处室(包括会计室、仪器室、电教室、电脑室、舞蹈房、图书室等)要加强检查和防范设施,保障安全。定期检查要形成书面材料并存档。
  2、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政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制度,避免被窃、被诈骗等安全问题。
  3、编造校产清册,完善校产登记制度。对校产实行一学期检查一次,保证校产清楚、完好,发现丢失或使用时损坏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4、爱护并保护学校财产,对有人要损坏学校财产之事要及时制止。对被损坏的要责令其当即赔偿及修理。
  5、严格检查学校校舍、设施,经常检查顶上吊物(如电扇、电灯、管道、床铺、门窗、玻璃等),经常检查各类运动设备,发现有隐患要及时修理,不得马虎。
6、注意用电安全,每周检查一次电路情况,禁止任何人玩电源开关,乱接各种电器。
7、管理和教育后勤人员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总务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
8、严加保护消防器具,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未有火警,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万一出现火警要奋力扑灭,并打119急用电话。
9、加强车辆管理,学校门口经常设立警示牌,禁止外来机动车辆进入校内。如果学校有事,必须车辆进入,要做好指挥工作,保证道路畅通和安全。
10、重视对门卫的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经常性地督促门卫坚守岗位,落实责任,把好门口关。
11、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鞭炮,严禁在校园内玩火及师生携带易燃易爆品。严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并组织有关人员定期进行检查。
二、食堂餐厅卫生安全工作
1、讲究饮食卫生,保证师生饮用水的安全。
2、加强食堂的管理,构建严密的防范措施,经常检查食堂的购物、操作、用餐安全等情况。
3、学校食堂要依照《食品卫生法》要求到市卫生防疫站申领《食品卫生许可证》,并每年年审一次。
4、食堂要制定卫生、管理制度,有相应的防蝇、防鼠、防尘、清毒、更衣、盥洗、污水排放、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施。保证学生的膳食安全和食品安全。
5、食堂从业人员应每年一次到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健康体检,领取合格的《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工作,发现患传染病人员应立即换岗。平时应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售货工具。
6、食堂工作间要与餐厅隔开,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以防万一。
7、严格进货渠道,建立进货登记制度,并设置档案。采购人员不得采购来路不明的食品,制售各类食品要保证卫生质量。
8、食堂供应学生的膳食应注重营养搭配,保持新鲜,严禁向学生供应有毒、有害、腐烂、变质、过期食品;新鲜的瓜果蔬菜要认真清洗;严防食物中毒或农药中毒。如发生食物中毒,承包经营者负一切经济、法律责任。
9、保持食堂内外的环境卫生,要经常对餐具用具进行清洗消毒,生熟案板刀具要分开存放。
10、存放食品的仓库应当干燥、通风,采取消除苍蝇、老鼠、蟑螂和其它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的措施,贮存食品的容器必须安全、无害,防止食品污染。
11、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毒、用电用气安全,不准私拉乱接电源。及时关闭门窗,保证卫生安全。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副校长和校长各执一份,存档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校长(签字):                             副校长(签字):         
                        
 
 2010年      月       日                     2010年      月       日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