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平安校园

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了确保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顺利进行,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落实我校各部门、各年级教研组、各班、五管重点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保障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特签订安全责任书。
  1、加强学习《消防法》,提高消防意识。
  2、时时处处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保证学生不玩火,不动电,不到危险的地方、随手关闭用电设备。
  3、各部门、各办公室及各班级负责人每周对所管辖范围进行一次安全消防检查,发现线路、电器有漏电等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学校领导,力求及时处理。
  4、严禁随便到配电室送电接电。
  5、严禁在办公室、教室乱拉电线,不用电炉和热水器。
  6、严禁在库房、电脑室、图书室、木工房等危险地方抽烟、用明火。
  7、严禁用电设备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8、严禁学生自行开关电脑。
  矿区刘家垴小学消防工作领导组负责人:
  年级        班    班主任(签字)             
  年级        教研组长(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定西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定西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安全类别及区域:消防安全
甲方:王克勤乙方:吕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身心安全,使校内着火等事件发生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能够很快的解决问题,根据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具体负责人负主要责任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学校与有关负责人签定责任书
 
 
 
,以明确责任区域及分工,克服有事情发生有人组织管理,经协商确定如下协议。
一、甲方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公布与乙方协商明确的责任。
二、乙方发现安全隐患后要及时配合甲方采取消防安全解决办法。
三、甲方供给乙方准备的消防工具,乙方应及时搞好安全消防工作,对出现问题要积极主动的解决。
四、乙方要经常自觉学习有关安全消防常识,以便遇到问题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
五、乙方对学校的安全消防工作要认真负责,不应推卸责任,逃避现实,由于这些因素造成的后果由乙方承担责任。
六、乙方要及时承办甲方交办的安全消防办法,对因承办不周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乙方安全负责。
七、在工作中乙方无胜任工作能力时应提前一周提出,甲方在乙方提出书面申请七天后可撤销协议。甲方认为乙方无能力胜任时,也要提前七天通知乙方。
八、乙方提出安全防治要求,甲方未能满足者,由甲方负主要责任。
九、因不可抗拒自然因素造成的损失由甲方负责。
十、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在具体工作中共同补充。
 
 
 
 
第二小学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了完成教育局与校长签订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状》之目标,贯彻落实“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根据学校实际确定你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  
履行下列职责:
1、学校法定代表人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班级、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岗位的消防安全负直接责任。
2、责任人要宣传贯彻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
3、组织学生认真收听和自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使消防安全知识和内容的教育面达到100%。各学科教师要通过学科渗透开展教育活动。
4、自觉提高自救能力,在疏散演练中带领学生服从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进行疏散,疏散中确保学生的安全。
5、工作中随时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在自己当班的值班值宿时间里,定时巡查校园各部位,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能够立即改正的必须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做到死看死守,严防火灾发生。
6、发生火灾后,组织引导学生疏散、逃生,把学生疏散到安全地点,相关人员扑救初起火灾。
7、此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此项工作关系重大,在预防火灾的工作中与“一评三考”、“绩效工资”挂钩。对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书之规定,发生火灾事故的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送交司法机关追究形式责任。
8、此责任书自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生效。
 
消 防 安 全 责 任 人 签 字:
 
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人签字:
 
岗位消防安全责 任 人 签 字:
 
岗 位 消 防 安 全 责任范围: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