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平安校园

小学班级管理安全责任书

 
小学班级管理安全责任书
 
一、指导思想
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必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根据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确保我校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与各班班主任签定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书。
二、责任内容
1、坚持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教育学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国家政策法令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
2、及时检查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扎实地开展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且定期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并依法及时处置突发性事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学生是否携带危险品,伤害性玩具、利器等,杜绝学生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教育学生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湖海游泳、玩耍,不攀爬高处、楼梯栏杆、翻越墙壁,不到危险地带游玩等,不私自接电线,乱摸电器,不玩火,发生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班主任应及时赶赴现场并及时救助受伤害学生,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3、重视做好“双差生”的帮教工作,班主任不能体罚、变相体罚、谩骂和驱赶学生,对学生要做细心的思想工作。
4、加强早晨进校、上课、课间活动、两操、课外活动等班级日常管理,建立班级常规和各种检查记录。
5、要认真做好学生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做好记载,班主任要及时处理班级学生(家长)之间发生的矛盾问题,遇事无推诿,把矛盾尽量解决在班级,消化在萌芽状态。
6、建立安全工作报告制度,班级组织活动务必逐级上报,充分考虑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因素,不经批准不能擅自行动。其它可能或正在发生的安全事故务必及时报告,并积极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7、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常规制度的工作要求。
8、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来学校。已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必须经家长和班主任同意。
学校将安全工作要求列入学校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律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安全意识淡薄、管理不善、责任心不强,方法不当,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发生或逃学出走等事件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刑事责任。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与责任人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校代表(签字)               班主任(签字)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