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平安校园

游泳活动应急预案

 
游泳活动应急预案

    按照《江苏省学校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加强校内水上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预防和处理在游泳课及在游泳活动中的安全事故,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陈桂云
副组长:李正山 付云川
成 员:李强 乔磊 吴忠侠 裴桂平 李常伟 权启明 张保勇
二、预防措施:
1、开放泳池时应做好相关安全、卫生等准备工作,检查泳池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
2、 泳池应配置救生绳等救生专用器材;池边铺设防滑地垫,设置了地面防滑安全警示牌。
3、 通过学生、家长、班主任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对患有心脏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红眼病、高血压、化脓性皮肤病、疥疮、中耳炎、晕病、发高烧等疾患学生暂不上游泳课,待恢复健康后才允许游泳。
4、 游泳池应设置水深标记及深水区警示标志线。
5、 上课及游泳活动时,救生员应按要求在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刻注意游泳池情况。非游泳时段不允许下水游泳。
7、 上、下课授课教师要做好人数清点工作。
8、 授课教师应了解学生游泳技能,在课堂教学与练习时更好地掌握学生情况,以防意外。
9、 教师、救生员应掌握解脱抽筋、人工呼吸等水中救生、岸上急救常识。
10、在游泳池内游泳必须穿游泳衣裤,不允许穿其它衣物或不穿衣物,不能穿戴耳环、项链、手表等易于造成损伤的硬物下水。
11、准备活动要做充分,防止入水时突然受冷出现抽筋等意外。
12、下水前的卫生要求:用水淋浴,达到逐渐适应的和游泳池的保洁目的。
13、不允许在水中打闹;不准跳水、钻水,在岸上推、拉人下水,猛然潜入水中等危险动作。
三、应急措施:
1、发现溺水意外,救生员、上课教师立即将人救上岸。
2、如果被救者是清醒的,救生员马上送当地医疗站台,由医疗人员视情况作进一步的决定。
3、 如果被救者晕迷,救生员在现场应立即按急救步聚做人工呼吸等处置措施;上课教师同时拨120求救,通知学校领导到场,同时做好现场的稳定安抚工作。
4、学校领导做好善后工作。
5、学校领导按规定完成突发事件报告。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