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平安校园

反邪教主题教育讲稿

 
 

 反邪教主题教育讲稿

六(1)班

     我今天给大家讲的题目是远离邪教,珍惜生命。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对自然的认识越来越深入,邪教会越来越失去立足之地。科学是破除邪教、反对邪教最有力的武器。科学使人强大,邪教使人渺小。邪教,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显得荒唐可笑,渺小卑微。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就编造了各种离奇的歪理邪说,提出各种打着科学旗号的伪科学,各种邪教也由此产生。由于科学永远不可能穷尽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邪教也就总能找到苟延残喘的一隅。因此,科学只能是不断的打击邪说,缩小邪教地盘,却不能根除其存在。邪教打着科学的旗号,狂热地传播一些形式极为粗俗的唯心主义观点,要与我们进行一场无神论与有神论、迷信与科学、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的较量,他严重侵蚀了我们一些人的思想。我很疑惑,邪教的追随者中有一部分是知识分子,甚至还有在校学生,他们竟然会相信歪理邪说?为了能够看到神仙,他们有的整日不吃不喝!为了功德圆满他们竟然玩火自焚。多少个幸福、快乐、美满的家庭用血和泪诉说了一个又一个悲惨的故事。邪教诋毁科学,歪曲科学,或者以人类还有尚未认识的自然现象和未解决的疑难问题为借口,否定科学,制造伪科学。这是一切愚昧迷信和伪科学活动所共有的基本特征。邪教企图麻痹我们的思想,瓦解我们的斗志,动摇我们的信念,破坏我们的凝聚力。这就警示我们,普及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与各种形式的唯心主义和腐朽没落的迷信思想作斗争,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在今天我们必须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现状和危害,提高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宣传和信仰,使人人都树立牢不可破的世界观,法轮功等邪教自然不攻可破。高举明灯,以驱鬼火,反邪之道,无以复加。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以崇尚科学为荣,说明每一个人都应当如此,应成为全民族的一个共同的思想信念。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人人要从自我做起,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