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党政工团 > 网上党校

办学为民笃行 立德树人圆梦

时间:2014-10-28  来源:  作者:
    民富园小学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教师、家长、学生三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及时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引导教师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争当人民满意教师,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难题。
    真学实干  坚守责任
    党支部实行党员干部周二下午教师例会后定点学习制度,做好情况通报,把学习列入考核评优的内容之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戒除浮躁不实的学习风气。开展党员干部定点服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每天课间、中午、学生集体上下楼等时段,雷打不动到达指定位置,协助老师维持秩序,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优化教师业务成长环境,实行教师微格学习,提倡教师平时自主学习,并充分利用教师讨论群,进行学习讨论。充分发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每学期开展“民富好教师”评选,将模范遵守规范师德行为转化为教师的自觉行动,真学实干,坚守责任,不辱使命。
    开门纳谏  立行立改
    每位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牵手一位青年教师,结成帮扶对象,在政治、业务等方面对其正确引导,促进他们更快更好地发展。在“自查、内评”的基础上,每年向社会各界发放征集意见卡,征求对学校作风建设的看法,不定期开展“外议”活动,引导党员和教师发现自查时未发现的不足,找准努力的方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学校于9月下旬召开了校务委员会家长委员选举大会,42名家长参加竞聘,发表竞选演说,阐述自己的设想和愿景,6位家长胜出,成为校务委员会家长委员代表,他们将参与校务委员会的工作。此举标志着学校在加快民主办学、改进作风建设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
    立德树人  臻于至善
    积极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月、党员岗位标兵评比、争当人民满意教师活动,人人习雅言、行雅事,勤修师德,悦纳于行,清风正气吹拂校园。个别党员和教师容易产生急躁情绪,过于追求完美,有时求全责备,不太注重处理矛盾的艺术,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与培训,量体裁衣,引导他们立君子品、做有德人,提升工作艺术,传递育人正能量,真正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