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督导

2016年3月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点

时间:2016-03-03  来源:  作者:

 

2016年3月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点
一、工作重点:
落实国家、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工作文件的要求,重点是校园安全管理、校舍安全、食品安全。
二、工作内容
(一)校园安全管理
1.
学校三防建设落实情况。学校是否配齐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校园重点部位是否安装视频监控,寄宿制校园是否设专职宿舍管理员,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2.
重点领域治理情况。是否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是否严防溺水事故,坚决避免全体性溺水事故。是否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维持好高峰时段学生上下楼秩序。是否强化校园消防安全防控,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杜绝学校宿舍明火取暖现象。是否加强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的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生之间矛盾纠纷等苗头性问题排查化解情况,是否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行为。
3.
校园周边防控情况。校园周边公安机关高峰勤务、护学岗和群防群治机制是否健全;警校联动机制是否建立,校园周边警务室民警是否经常到校沟通联系、指导工作。
(二)校舍安全管理
4.
校舍隐患排查情况。是否建立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信息录入全国中小学校校舍信息管理。是否消除所有D级危房。
(三)食品安全管理
5.
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是否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就餐环境。学校食堂食品采购环节、运输环节、储存环节、加工环节等是否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
三、工作流程:
1.
听取学校领导自查情况简要汇报。
2.
收取学校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查看核实逐条落实情况。
3.
查看学校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和设施设备。
4.
了解上月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四、填写有关工作表
1
、填写《责任督学工作记录》
2
、撰写20163月份的督导报告。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