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研究 > 课题研究

宾朋进朝晖 共铸德育梦

时间:2016-12-27  来源:  作者:陈思彤

    为了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和配合,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创造学生未来的目的。朝晖小学于11月18日朝晖小学隆重举行了崇川区“崇德行动”德育现场会,暨朝晖小学“家长学校”开放日活动。
    随着家长们的准时到来,在学校的简单组织下家长,学生和学校通过这次家长学校开放活动进行互动,并且深入交流了解。
    在这里我们首先欣赏了学校的特色德育课程——家长志愿课堂。家长们根据自己的特长,给孩子带去妙趣横生的课外知识、丰富别样的课外体验。例如交通游戏大家玩、消防卫士我来学、美发走进我课堂、模型飞机任我飞……全校41个班级,全部开课,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走进课堂。让家长体验老师的工作,也让教师从中受到启发。让家长和教师角色互换,从对方的角色思考教育问题。朝晖的德育工作,即传统德育课程可见是细致,明确的。精彩的课堂更是让我们频频点赞。
    随后张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德育特色工作。他从环境文化课程、校园内节庆课程、仪式课程、小能人课程、志愿者课程、校外实践课程六个方面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家长、学生、社区多位一体的配合协作,才使得学校的德育工作与时俱进。学校的发展、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最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现场会表彰了校园“十佳”家长志愿者,并用一首音诗画“感恩有你”,表达了学校对无私奉献的家长们的点滴心意。
    最后特色沙龙的形式。老师和家长代表向我们展示了家长是如何配合学校的护学岗、家长课堂、新媒体平台、家委会的,对此做的全面的解读。以聊天的轻松方式,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只有将老师的爱和家长的爱,融合共生,才能给予孩子最完整的幸福。我想这也是朝晖学校德育工作如此成功的原因。
    对于小学生的教育,家长和教师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大家都是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现实中家长和教师往往会因为一点原因或者在教育的方式方法上而产生误会或者分歧,而这种活动,不光可以通过交流和互动消除误会和分歧,使家长和教师能够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教育工作,而且,通过开展家长志愿课,让家长到讲台上来,做一回老师,体验做教师的责任和成就感,更好地促进家长和教师的关系,有助于家长和教师之间的相互理解,给学生一个更好地学习环境。
    我觉得这种方法完全值得在我们的家长会上学习,让家长做一回老师,只有站在讲台才知道教育的神圣和伟大,只有站在别的角度看自己才会更加全面,更加客观,更有助于促进教育工作的开展,给学生们营造更好地教学环境。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