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德育天地 > 德育天地

世界上最美的花

时间:2018-01-16  来源:  作者:

 

世界上最美的花
最美的花,开在最安静的地方
   有一种美妙的生物叫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红烛——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一种博大的情怀叫奉献——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他们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在我眼里,教师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娇艳却有着超强磁场力的花,总是静静地奉献着自己。
“感人心者莫乎情”, 做一个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大爱无声,教育无形。教过我的老师很多,影响我成长的老师也很多,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一生中总有一些老师让我们终身难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虽表现形式不一,实质却尽相同,那就是都有一颗爱生之心。
我不希望用生命的代价来映衬师爱的伟大,我只渴望在平平淡淡中去践行师爱的平凡。坚持从做好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从爱后进生到平等待人;从学习到生活,从校内到校外,这些看似简单而又平凡的小事,正体现了“润物细无声”的伟大力量,正体现了我对教育执着。  
这一切的成功,与我们有一个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领头人;有一个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有一个和谐奋进的教师团队分不开的!尽管我们曾经苦过、累过;尽管我们曾经彷徨、迷茫;尽管我们曾经郁闷、无奈……但我依然对这个充满活力,这个日新月异,这个温馨宜人的集体的充满热爱!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八年流逝的岁月,带走了我的青涩,带走了我的稚嫩,带走了我的迷茫;八载风雨兼程,岁月洗尽了铅华,时光沉淀成回忆,我从懵懂、惆怅、忧郁逐渐走向成熟、快乐、淡定。八度春秋望穿了往事,八年来一支粉笔,两块黑板,三尺讲台书写着自己的别样人生……
蓦然回首,我们何尝不是别人眼中最美的花!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