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丁广场 > 德育天地 > 国旗下讲话

学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18-03-29  来源:  作者: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很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丽的校园,开始新一周的学习生活。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小小“雷锋”在行动》。同学们,今天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沐浴着初春的阳光,我想再次跟大家提起那个熟悉的名字——雷锋,一个已经离开了我们很多年,却依然活在我们心中,甚至飘洋过海的年轻的生命。

  今天我们回望雷锋叔叔,是要学习雷锋身上宝贵的品质。在他的身上,我们看见了真诚、看见了宽容、看见了节俭,看见了执着。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不小心摔倒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双温暖的手扶你一把?当你遇到一个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你是否希望能有一个人耐心指导一下?当你迷路时,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帮你指点道路?当你又累又渴回到家时,你是否希望看到一杯热茶和一张可爱的笑脸呢?同学们,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并不是要做什么伟大的壮举,其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就是在学习雷锋。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小朋友,你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珍惜每一分钟,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你就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送给老师一本字迹工整的作业本,为父母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你就是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看到同学在走栏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你就是一个坚持好习惯的学生;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你就是一个节约水电的好榜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让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在你们快乐地付出的同时,我们的校园和家庭就越变越美。

  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努力,让周围的“雷锋”越来越多。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