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缤纷校园 > 学习园地

心语|世间始终你好 夫复何求

时间:2019-04-02  来源:  作者:张依鑫 张文强

 02.jpg

01.jpg

六岁多的女儿张依鑫,是民富园小学一年级学生,也是我们心中的小妞儿,她个头虽然不多,但气场颇为强大,而且经常登台,或者演出,或者主持节目,积累了不少的舞台经验呢!

回想起女儿的第一次登台演出,还是1岁多上早教课的时候。那一次和爸爸的亲子节目,大约算得上满堂彩了。只是小妞儿对此一无所知,如今只能看着照片回想一二了。

真正让小妞儿对舞台产生兴趣的应该是3岁时电视台的那场演出了。耀眼的灯光、漂亮的演出服,早早地在幼小的心灵里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幼儿园中班的一天,放学回家,小妞儿很兴奋的告诉我:“我今天当小老师了!” 哦,原来是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了。从那以后,小妞儿时常被选为领读。语言的魅力渐渐地吸引着小妞儿,慢慢地,她接触了一些口才训练。优美的站姿、好玩儿的绕口令、配乐朗诵,她都觉得有意思,置身其中,乐此不疲。

尽管对语言葆有浓厚的兴趣,但对于登台演出似乎还停留在“群演” 的阶段。对于独自登台表演这件事儿,始终有所抗拒。某场六一演出之后,她突然悄悄儿跟我说:“妈妈,我也想当主持人。”我是有些惊讶的,当时并没有多问为什么。我猜想,大约和主持人漂亮的曳地长裙以及大家无限的赞美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我告诉小妞儿:“那你需要更努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声音问题,你的声音太小了,台下的观众是听不清楚的。”她很努力地去克服这个问题,起因就是为了能够顺利当一次主持人。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困难与磨炼,作为妈妈,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希望小妞儿能够勇敢面对,我并不是要求她能够多么出类拔萃,只希望在成长过程中不断丰盈自己。

最后,把我最喜欢的一段话送给小妞儿:

愿你慢慢长大,

愿你有好运,

如果没有,

希望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

愿你被很多人爱,

如果没有,

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