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简介|校园新闻|园丁广场|教育研究|教育督导|缤纷校园|文明创建|家长学校|科技志愿者在行动|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云龙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云龙区隆重举行

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学校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云龙区校园安全工作,10月16日下午,云龙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徐州市民富园小学隆重举行。云龙区教育局杜红雷副局长,应急管理局仲任副局长,区教育局安稳科经勇科长全程参与,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的领导老师,以及民富园小学的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整,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民富园小学报告厅准时开幕。领导和来宾首先观看了洪于元老师带来的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随后各分会场陆续开始了各有特色的校园安全观摩活动。在此过程中,民富园小学以高标准组织学校师生完成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此次安全工作现场会,安排得周密细致,责任明确,预案到位,保障有力,确保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民富园小学洪于元老师正在为会场来宾展示消防安全教育课。

 

 

 

 

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急救演练活动中,收获丰富的安全急救知识。

 

 

 

 

紧张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有序进行,规范高效。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彻校园。各班班主任迅速到达班级维持秩序,各楼层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至校园内安全空地。全校师生都能以高度的纪律意识、高水平的执行能力,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以非常规范的操作要求,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教学楼。演习最后,各班清点人数,逐一向学校汇报。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速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民富园小学安保室主任赵长辉向与会领导和来宾对这次疏散演习进行现场总结。

 

 

与此同时,云龙区消防中队的警官正在为学生们准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疏散演习的师生与到会来宾一起观看了消防战士们带来的消防器械展示、实操灭火培训等活动。聆听了消防战士讲述的预防火灾知识、火场逃生技能。消防专家们讲得认真,学生听得更是用心。

 

 

 

操场的另一边,一个红色充气帐篷格外醒目。那是一间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围观的学生们各个跃跃欲试,积极报名参与体验。学生从中既获得了欢乐的体验,又充实了许多安全知识,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现场会上,民富园小学还举行了减灾防灾亲子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增进了家校间的关系,促进了安全知识的普及,也体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面对挑战,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

 

 

最后,与会领导、来宾再次会聚到学校报告厅。云龙区教育局杜红雷副局长,应急管理局仲任副局长分别作总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本次现场会的重大意义;勉励区教育局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人员戒骄戒躁,积极开展校际间的交流合作,能够做到互学户鉴,积极探索务实开展安全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让云龙教育的安全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努力为云龙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来源:徐州教育在线)

推荐资讯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的孩子
家书|自家的老师 自家
校园那些事儿
校园那些事儿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滕抒辛绘画作品选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统文化
举办中秋画展 浸润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